2020年7月3日 星期五

做對的事情 V.S. 把事情做對 Do the right thing V.S Do things right

Source: Unsplash


2020 年上半年剛結束, 最近幾個工作天, 我在上班的時候沒有寫太多程式, 花了許多時間在做下半年的 roadmap planning (專案發展藍圖規劃), 採集我要做內部產品的一些使用者訪談、觀察總結使用者經驗並以此來做產品方向規劃,及建立一些目前產品沒有的 logging (使用紀錄)以供未來比較觀察總結。

隨著工作的經驗逐漸變多, 我越來越感覺到一開始就做對的事情的重要!如果方向對了, 過程中就可以避免太多捉襟見肘的時刻, 也不需要砍掉重練、或是在一直救火。 選擇做對的事情不代表就會比較簡單, 但在方向不對的事情上要努力把事情做好, 並希冀可以有好結果有點緣木求魚的奢望。

另一個類似的語句還有小米的雷軍說的: “不要用戰術上的勤奮掩蓋戰略上的懶惰”。 我覺得有很多類似的格言佳句都有相似的寓意。 重點是要我們多思考,找出事物的原理。不要一味埋頭苦幹,在大方向的戰略上有好的評估規劃後, 在執行的戰術才好好的執行。

當然我也還在努力, 希望可以培養提升我的視野見識、專業能力, 讓我在規劃未來的時候有更好的機會都在做對的事情。



我收到矽谷阿雅的邀請, 在下週會一起訪談無名小站創辦人簡志宇, 我希望從我工程師的角度, 看簡志宇如何在過往的一些時刻, 選擇做對的事情, 從創立無名小站、到無名被YAHOO!奇摩收購、到矽谷歷練、史丹佛念 MBA,並加入雅虎創辦人楊致遠旗下創投。他的選擇、判斷、及執行能力, 我相信都是許多工程師、產品經理、或是創業者好奇並希望能從中學習及得到啟發的。

美國加州 7/9 週四晚上 9 點, 台灣 7/10 週五中午 12 點, 我和阿雅會一起直播訪問, 再請大家到我的頁面觀看直播訪問了: https://www.facebook.com/PivotSoftwareEngineer/


活動連結: 【矽谷So What?! 後疫情時代 #2】神人來了!七億賣公司 他為何不認為是成功?無名小站創辦人簡志宇 談軟體產品+創業成敗









歡迎關注我的粉絲專頁,了解更多矽谷經驗、矽谷人物專訪、及各式矽谷新奇事務。
https://www.facebook.com/PivotSoftwareEngine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