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Chase Sapphire Preferred: 最省腦力的換機票方法 (2021更新)

因為想要用信用卡點數換機票在今年暑假回台灣,於是有了之前的信用卡換機票的分享,這篇應該是近期信用卡的最後一篇了。之前介紹過 American Express 的 MR 點數換航空公司哩程再換機票是最為划算的(請參考前篇: 用最少的錢換美國亞洲來回機票- 信用卡換機票之小小心得),但因為每個班機能用哩程換到的票有限(一架飛機可能只有 6-10 張),用這個方法換票的缺點就是你要早早搶票。一般 ANA 是365 天前開始釋出機票, 很多人甚至是在釋出票的第一天就要訂好一年後的行程,所以像我最近才開始研究信用卡,現在才要來換今年暑假旺季舊金山回台灣的機票,就幾乎是不可能用 American Express 的 MR 點數換哩程這個超划算的方式達成。今天這篇就是要介紹另一個不能省那麼多錢,但比較省腦力、比較不用擔心沒機位、換票方法簡單直接許多的方法。


很多人是信用卡達人,很會將信用卡點數價值最大化以非常划算的方式換到經濟艙甚至頭等艙的票。但想要找到「最」省錢方法的代價就是要付出時間做功課- 這就像 Black Friday 要買最搶手的特價商品的道理一樣,要提前做好功課,鎖定你要的商品,半夜守在電腦前面(甚至去現場排隊)去搶。如果你無法提前做規劃,透過消費 Chase Sapphire Preferred 這張卡賺取的 UR 點數在 Chase 網站上買票,是一個相對省腦力的方法。這個方法在價錢上不一定最划算,但時間成本上,卻是可以省下蠻多的。

說明一下 Chase Sapphire Preferred 信用卡的幾個重點:
1. 年費 $95

2. 這張卡是 Visa 卡,幾乎所有店家都會接受。而 American Express 在許多亞洲餐廳及中式餐廳都不被接受,使用方便性較高。

3. 開卡禮:前三個月消費滿 $4,000 送 80,000 100,000 UR points (UR 是 Chase 點數的單位), UR 的點數轉換航空公司的歷程的價值 1.6 cents/point, 因此開卡禮的獎勵大概是 $1280 1600 的價值。

4. 每消費 $1 換 1UR 點數,吃飯和旅行點數 x2。

5. 100,000 UR points 可以換成現金變成 $1000 cash back,但若透過 Chase 系統買機票,可以有1.25 倍的價值,相當於折抵 $1250 的機票費。

6. 提供一年 DoorDash Pass  (價值$120), DashPass 用在 DoorDash 點餐不用 delivery fee, service fee 也會減少, 一般來說 DoorDash 的餐廳比 Grundhub 及 UberEats 多, 所以是我最常用的外賣 app!

7. 提供 Primary 租車保險。 Primary 就是說信用卡公司的保險先進行賠付,如果持卡租車人還有另外的保險(像是自己的保險),這些保險只需要賠付信用卡公司保險完剩下的部分。

8. 沒有 foreign transaction fees ,海外旅遊消費很方便。

9. 如果因病,或是天氣或其他條款中有包含的原因讓旅行被影響, 用這張卡買的機票、飯店、及旅遊相關的費用最高可以被保險理賠到 $10,000 (詳細說明請看信用卡申請頁 Travel Protection 的條款)。

10. 還有像是 $60 back on Peloton memberships, 5x points on Lyft rides, 這張卡的福利其實比年費 $95 高出很多, 也是我很喜歡的卡!

舉個機票的例子來說,以下是透過 Chase Ultimate Rewards 網站找到的長榮 舊金山<->台北來回直飛機票(我搜尋直飛班機,華航、長榮跟聯合航空的班機都買得到)。這張票的定價是$774.25,但如果我使用 50,000 UR 點數,可以折抵 $625 的票價,最後實際要付的價格就是$149.25。這個方法買機票的好處就是點數如果不夠就用現金補,也不用特別提早規劃旅程去搶票,整個換票過程輕鬆許多。



目前我的 American Express Gold 開卡禮還沒有下來,而且感覺 ANA 在我想要的時間也沒有位子, 所以我今年的機票傾向用 Chase 的 UR point 來折抵機票費。 如果你看完我的解說,對這張卡有興趣的話,歡迎使用我的 Chase Sapphire Preferred 推薦連結:


另外還有一個小技巧是搭配 Chase 的其他張信用卡一起累積點數。像我有 Chase Freedom 信用卡, 這張卡是免年費的卡, 每一季有一些類別是有 5% 的 cashback (以 UR點數的方式累積), 今年 1-3 月是加油站、過路費、及藥妝店, 通常會有一個季節是餐廳、一個季節是百貨公司、一個季節是線上消費像 Amazon, 這些類別點數 5 倍累積之後, 你可以把點數轉移到你的 Chase Sapphire Preferred 的點數,讓每一元的消費等於可以 5 * 1.25 = 6.25% 的現金折抵機票,或是 5 * 1.6 = 8% 的航空里程效果。 這張卡開卡前 3 個月消費滿  $500, 還有$150 的現金回饋呢。

歡迎使用我的 Chase Freedom 推薦連結:
https://bit.ly/3jwkjEt  (我的推薦連結 )
https://bit.ly/3KDqL8G  (親愛的老婆推薦連結)




呼,要換機票真是不容易呢? 你有什麼小技巧嗎? 歡迎分享讓大家一起學習!

P.S. 2020 更新了我從來美國以來,使用及推薦使用的信用卡及各式省錢方式,歡迎閱讀“給初到美國、或即將來美國的朋友的各式生活建議”。


歡迎關注我的粉絲專頁,了解更多矽谷經驗、矽谷人物專訪、及各式矽谷新奇事務。
https://www.facebook.com/PivotSoftwareEngineer/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讓你有所學習成長,歡迎你打賞鼓勵我,贊助我買好書籍,讓我思維精進,寫更多更好的文章分享給你,詳情請看我的贊助頁細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