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5日 星期四

直播訪問:矽谷阿雅 / 從建立臉書電商到打造「時尚界的優步」Taelor人工智慧租衣訂閱新創


台灣時間這週二中午, 我和 矽谷阿雅 Anya Cheng 有一場直播訪問, 探索阿雅的科技公司歷程、及為什麼她會決定創業的心路思考。 


我們很大篇幅詢問阿雅的創業公司 Taelor, 從阿雅為什麼決定做這個領域、到有什麼事情是需要設計、思考、創辦人怎麼找、員工怎麼找 (這個部分阿雅超級厲害, 有許多世界各地的各路朋友幫忙)、技術上的東西怎麼實現, 阿雅有這許多讓我吃驚及學習的回答。 

其中有一段阿雅很感性, 在 39:12 阿雅提到創業是個很孤單的過程, 很多時候在人生中需要大家的幫忙,可能只是一句關心的話, 或是小小的幫忙, 從阿雅的描述中, 我感受到她創業後的真切的心情。 

阿雅還有分享她目前創業中學到的一些技巧,及她的公司的一些作法, 相信對於有興趣創業或是正在創業的朋友也有助益。 

最後我們也研究阿雅在西北大學教書的契機及她的一些心得, 也同時知道阿雅也即將有一個線上課程在大人學 上線, 可以搶先比阿雅在西北大學的課程更快學習, 到時候再請大家從阿雅的頁面了解詳情了!


最後提醒大家,在美國的朋友們,趕緊趁 Taelor 試營運的時候去免費試用吧! 真是太佛心了!不論你是自己要穿, 或是要送禮給男生朋友, 只要你是 M 號的大小, 就可以參與他們的活動, 還可以有服裝穿搭師給你免費諮詢, 阿雅也會有和你面對面的尋求回饋 (直播中竟然知道有人特別喜歡這個回饋時候, 可以和阿雅及他們公司的人員聊天 XD) 趕緊去 https://taelor.style 找尋你的下一次穿搭吧。 

如果你還沒有機會收看, 歡迎來看這次也是充滿有用資訊的直播訪問歐!https://www.facebook.com/watch/live/?v=511999903295666


直播的活動介紹

----------------------------------------------------------------------- 

這次邀請到分享的來賓是矽谷阿雅 , 我 2019 年第一次的直播就是和阿雅一起分享 (矽谷阿雅 + 半路出家軟體工程師在矽谷 Brian: 探索職涯 & 美國科技業經歷 https://bit.ly/2Od6K0s)。 後來阿雅有著許多厲害的經歷, 從負責不同的產品、到出一本暢銷書、還有做了一個新創公司 Taelor (https://taelor.style/)、最近又在西北大學教書。 大家一定很好奇阿雅這 2 年的經歷及她的準備及思考方式是什麼。

阿雅是前矽谷臉書、eBay、Target、麥當勞電商產品主管, 管理了許多產品團隊, 在美國及矽谷的經驗豐富。 此外, 她去年出版了《追不到夢想就創一個》, 常據各大書店排行榜, 鼓舞了許多讀者勇於追尋自己的夢想。 她又在大家驚嘆之中, 轉身創立的新創 @Taelor , 希望幫助美國男士有更好的穿衣選擇及服務。

直播一開始會先了解阿雅這 2 年來的經歷過程,從離開科技公司、到全職作家寫出一本書、到創業的發想累積過程。我們會花大部分時間,探討她如何做出創業的決定, 並發覺阿雅如何找到共同創辦人、招募創業第一批創始員工, 公司商業模式的選擇、衣服供應商、物流、及創業資金籌募的點點滴滴。

創業在矽谷是許多人的夢想, 如果不是自己創業, 許多人會靠加入新創公司來實現。 上次直播 學習了 Jocelin & Wen 的回台灣創業歷程, 阿雅這次會帶來在美國創業, 團隊也橫跨不同國家的創業方式。 相信大家可以學習到另一個面向。而阿雅的教書經歷, 也可以給予想要往學界發展的人一些參考。

如果你對於矽谷經驗、寫書出版、創業、及在頂尖學校教書有興趣, 歡迎於台灣時間 3/23 周二中午 12:30 -1:30PM, 美國西岸 3/22 周一晚上 9:30-10:30PM 參與,一起在直播前及直播中提問, 學習阿雅的經歷、思考、及工作、創業、人生各種精彩歷程的點點滴滴。

過往相關直播:
- 矽谷阿雅 + 半路出家軟體工程師在矽谷 Brian: 探索職涯 & 美國科技業經歷 https://bit.ly/2Od6K0s
- 前 Instagram Tech Lead Jocelin 及前臉書 PM Wen 分享放棄矽谷高薪工作、海歸回台灣創業之歷程 http://bit.ly/3ba6log
- 直播專題 如何整理內化資訊、並運用架構來評估工作及投資上的機會 (bit.ly/2Nc7kee)
- 直播訪問: 大師士旗- 前臉書、Netflix、Yahoo、Spotify 軟體工程師,今台灣新創工程師
(bit.ly/37gWj2m)
- 直播訪問: Elisa- 金融分析師、戰地記者到創業家, 忠於自我的人生經驗及規劃分享
(bit.ly/3s18GYa)
- 矽谷直播訪問合集 (bit.ly/36YePfV)


歡迎關注我的 Facebook 專頁,了解更多矽谷經驗、矽谷人物專訪、矽谷動態及職場發展經驗。
https://www.facebook.com/PivotSoftwareEngine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