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2017 年科技業全球薪水趨勢 (2019 更新)

Hired.com 是我蠻欣賞的一家公司,它為缺人才的科技公司提供了另類的招募途徑,把傳統的求職過程變成公司來競標各個候選人,候選人填完基本資料及薪水要求條件,就由公司來決定是否聯繫及開始面試流程。因為一開始雙方都有共識最後大致的薪水,也就幫雙方節省不必要的面試時間及精力。

因為 Hired.com 有雙方的資料及最後簽合約的金額,很適合做成一個年度報告。今年是第二年從全世界16個主要科技求才市場分析總結了 5000 家公司、45000 個求職者及總共 28 萬筆合約內容,做成這份報告。(若要加入 Hired.com 我的邀請連結在這裡,詳細內容請看 主動出擊- 我要找工作了,現在美國都用什麼找工作?哪個網站平台能讓我有較多面試機會? )

開放、透明一直是驅動科技創新的基石,薪水透明化在最近幾年在矽谷有越來越多人響應。資訊不對稱通常是讓公司對求職著有薪水談判的優勢,這個影片有一個好的介紹:Adam Ruins Everything - Why You Should Tell Coworkers Your Salary


2017 年這份報告總結,舊金山矽谷地區的軟體工程師在平均薪水上還是全球之冠,澳洲墨爾本則是美國之外提供最好薪水的城市。但是如果你只是為了拿最高的薪水而決定搬到舊金山矽谷地區,請先考慮舊金山矽谷現在瘋狂的房價物價!

                                     2016 Average Software Engineer Salary By Market
Source: Hired.com 2017 STATE OF GLOBAL TECH SALARIES


在調整生活物價完後,德州奧斯汀其實是實質薪水最高的地區,比矽谷高出近 50 %,西雅圖及丹佛緊接在後,也高出近 35 %,這也解釋了為什麼現在有越來越多人選擇搬離矽谷去西雅圖。舊金山矽谷考慮物價後則是在美國主要城市墊底!澳洲墨爾本在考慮物價也還是美國外第一、雪梨及英國倫敦也有不錯的薪水。

              2016 Average Software Engineer Salary adjusted for cost of living in SF
Source: Hired.com 2017 STATE OF GLOBAL TECH SALARIES

矽谷一直以來一直是全世界科技業的中心,但是目前越來越多城市提供同樣競爭力的薪水,及更好的生活品質,在矽谷持續磁吸全球優秀人才的同時,我相信因為離譜的房價、擁擠的交通、缺乏足夠多好的學校學區,會有越來越多人考慮家庭而選擇到不同城市發展。

除了軟體工程師,科技業也很缺產品經理及資料科學家,在這份年度報告顯示,這兩份職業也都領和軟體工程師相當的薪水,如果你是做這兩個職業之一,相信你一定也可以在目前市場感受這波科技榮景。

最後、這份報告提供求職者的背景資訊、非裔美國人因為是科技業中的少數族群,和白人相比有多 49%機會被雇用。亞裔則是少 45%機會被雇用!我想這和目前矽谷各個公司亞裔已經佔很大的比例有關(Diversity stats: 10 tech companies that have come clean)。

看完這份報告後,你知道矽谷的薪水在考慮生活成本後其實沒有那麼高,如果你正在美國求職、或是考慮到美國求職,相信這份 Hired.com 的年度報告可以提供你一些目標城市想法。2018 年度的報告在這裡,趨勢和 2017 年度的是一樣的, 但多了過去 3 年各地區的薪水平均趨勢圖。 


歡迎留言或來信討論,如有錯誤歡迎指正,如要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