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西雅圖要超越矽谷了?

全世界許多城市都想模仿矽谷、成為矽谷、或是超越矽谷。最近一篇 Seattle’s software job openings outpace Silicon Valley’s 顯示出在 2017 年六月,西雅圖地區的軟體工程師職缺數超越了矽谷(計算方式其實是很簡陋的看職缺標題中有沒有軟體這個詞)。矽谷各大科技公司 Google、 Facebook 都在西雅圖有辦公室,Microsoft 及 Amazon 則是把總部設在西雅圖。 最近 Amazon 的擴張,更是驅動西雅圖科技職缺上升的關鍵。

source: https://en.wikipedia.org/wiki/File:Space_Needle002.jpg
來源:https://en.wikipedia.org

除了職缺的需求上升,西雅圖又榮登全美軟體工程師實質薪水最高的榜首。在這篇 How Much Do Software Engineers Really Make in Each City? 計算實質薪水公式為:
Real Earnings = Income - Taxes - Social Security - Living Costs - Rent
實質收入 = 收入 - 稅  - 社會安全(稅) - 生活成本 - 房租

在西雅圖工作收入和矽谷幾乎差不多、除了不用繳交華盛頓州的收入稅、考慮到相對低廉的生活成本及房租,實質的收入大勝矽谷的舊金山及南邊的聖荷西。難怪最近有越來越多的朋友搬離矽谷去西雅圖發展。

目前有眾多報告指出美國其他城市的實質收入比矽谷高,像是我之前寫的 2017年科技業全球薪水趨勢 文章中用 Hired.com 的數據顯示:德州奧斯汀是實質薪水最高的地區,比矽谷高出近50%,西雅圖及丹佛緊接在後,也高出近35%。奧斯汀和西雅圖近年對科技公司及科技人才吸引力真的不下於矽谷的吸引力了!

如果你是單身男軟體工程師並被矽谷極端的男女失調比例所苦而找不到約會對象,西雅圖可能會好一些,但是從這篇文章 Amazon Is Killing My Sex Life 攻擊西雅圖地區科技男不解風情、無趣、自大。不論在哪裡,都要充實好自我,尊重女性,才能找到另一半阿。

如果你有選擇,會想要去西雅圖還是矽谷工作呢?

歡迎留言或來信討論,如有錯誤歡迎指正,如要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







1 則留言:

  1. 最後的結論還蠻風趣的,西雅圖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