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2018 新年感觸及今年目標

在這期 New Yorker 看到前 Facebook 工程師經理 Eric Sun 的故事,他爸媽是台灣人第一代移民,他從小課業及音樂表現都很好,大學念 Standford,2008 加入 Facebook,做到經理及幫忙創建 Facebook London 辦公室。但不幸得到腦癌,蔓延的很快,在他最後的日子裡,他最想做的是拉小提琴,他因為化療,右眼後來幾乎看不見、手沒有力氣、失去短期記憶...但他堅持練習,完成他的夢想,也成功的在舞台上演出...演出後不久他就過世了。

看到這樣優秀多才多藝的人,本來應該正要大展鴻圖,改變世界,但是命運卻讓他經歷這麼多病痛折磨、34歲就英年早逝。我也看了他最後要離開 Facebook 去治療前在公司的 Q&A,他雖然知道得到絕症,但也是不改他樂觀及正向的態度,鼓勵大家做有意義的事,持續讓世界變得更開放。我們每個人擁有的時間很有限,真的要好好珍惜每一天,做自己有興趣有意義的事,make every day count!

Eric Sun 的 New Yorker 文章: A Tech Pioneer’s Final, Unexpected Act,  影片連結: Finding Meaning In Music

Finding Meaning In Music- Source: New Yorker

新年也是設立新年新目標的時間,設定好目標後,比較容易制定可以執行的計畫來實現,我目前的年度目標是:
1. 讀10本好書
2. 精進我前端的技術,使用我學習到的技能來做有興趣的 side projects
3. 個別花至少20小時來學習 Machine learning、 blockchain
4. 至少寫5篇中文部落格、5篇英文部落格文章

你的新年目標是什麼呢?歡迎你分享彼此激勵,讓我們保握每一天做有興趣及有意義的事。


歡迎關注我的粉絲專頁,了解更多矽谷經驗、矽谷人物專訪、及各式矽谷新奇事務。
https://www.facebook.com/PivotSoftwareEngineer/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讓你有所學習成長,歡迎你打賞鼓勵我,贊助我買好書籍,讓我思維精進,寫更多更好的文章分享給你,詳情請看我的贊助頁細節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