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你知道什麼是 FIRE 嗎?

FIRE 是 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 的縮寫,最近在美國非常風行的一個風氣。 希冀追求財物自由,提早退休。相較於一般 65 歲時退休領退休金,這裡的提早,大概是三四十歲左右。

而要達成這樣的目標,往往需要一個跟現代資本主義盛行的消費主義、物質主義非常不同的生活選擇。

相對於一般美國人 live paycheck by paycheck ,沒有什麼存款,或是薪水存款比例很低, 把錢都花到許多不必要的奢侈品,要達到 FIRE 可能要存下 20、30、50 或更高的比例。 生活在許多地方節省,把開銷降低,並把錢投入到指數型基金投資、或是其他各種投資,讓投資的收益可以維持退休後的每年開銷。

最近有一個紀錄片 Playing with FIRE, 探討了社會現象及如何達到 FIRE ,剛好有 Ally Bank 邀請大家免費看這個紀錄片, 我昨天晚上看完了, 覺得很不錯,所以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們。

Playing with FIRE-The Documentary 影片連結
https://vimeo.com/374814086

password: FIRE
12/11/2019 前免費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