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7日 星期一

灣區矽谷的外賣服務體驗及限量讀者優惠


前幾天我分享了我放假期間去買菜及詢問月餅的資訊文章,出乎我意料的有許多讀者回覆及按讚,想不到我許多職場文章嘔心瀝血花了許多時間查找資料, 反覆修訂也不一定比月餅文章有讀者互動, 看來大家對於吃的事宜還是蠻有興趣的, 所以我決定今天來分享一下我最近使用一個新的外賣服務 Saltalk (鹽語)的體驗。 

自從 3 月開始在家工作之後, 我和我親愛的老婆在家裡煮了很長一段時間的飯,我們採取一人煮一天晚餐 (中餐都是看誰中午沒有開會,有空就用一下)的方式。到了 6 月後,一方面我們也煮的很累了,一方面也想要多一點外食選擇,所以不時也會定 Grubhub、Doordash 及附近的餐廳外帶 (有些沒有和送餐服務合作)。


最近我們連比較遠,30~40 分鐘的車程的餐廳外賣也會在週末嘗試,實在是因為疫情關在家太久,而附近的餐廳也都試的差不多了。 


最近一個朋友加入灣區的外賣服務公司 Saltalk,她跟我推薦他們的定時送餐服務,每天菜色不一樣,中午能夠保證在 11:00-12:30 之間送到(晚餐是 16:30 - 18:00之間),三菜一湯的便當不到$12(網站 bowl 系列不到$10)。在她的介紹下我在過去一個多禮拜點了 2 次,整體來說經驗算是不錯,算是一個我未來會持續使用的平台。 


目前他們只有網站可以點餐(聽說 app 九月份就可以用了),可以預定當天到 7 天後的餐點,送餐範圍可以送餐到半島、南灣、東灣大部分的地區。 



他們每天在南灣的專業中央廚房現做餐點, 當天沒做完的菜都會被處理掉(感覺很像以前的營養午餐的形式 XD),網站強調使用的食材都是比較好的材料 (像是沒有冷凍過的海鮮、黑豬肉、USDA Natural beef、有機的蛋奶等等)。 


由於家裏人比較多, 我就沒有選便當。我第一次點的菜有家常豆腐、沙茶牛肉、好煮意燒鴨 (竟然是 Cooking papa!)、北京炸醬麵、皮蛋瘦肉粥、桂花酒酿冰粉、黑豚猪肉白菜水饺 (點的菜好像有點 random!),這樣共 $68。我是前一天晚上定隔天晚餐,送餐前 90分鐘及快到都會有簡訊通知,因為現在都是無接觸送餐, 所以也都沒有接觸到送貨人員。 網站下定的地方可以附註送餐細節, 所以如果提供公寓入口密碼鎖也可以送上門。朋友說他們的送餐人員是固定的, 所以比其他外賣平台人員單純一些,疫情期間也可以稍微安心一點 (但我拿到東西也都在門口消毒啦)。 





因為我有點冷凍水餃, 所以被分開裝, 不過水餃使用冷凍礦泉水來保溫, 嗯...還蠻有創意的及環保的...




其他的熱食都包裝不錯、上方的表示原料及食用說明也清楚。總體來說,份量蠻夠的,夠我們一家 3 個人吃了 2 餐 (沒有包含水餃)。家常豆腐:和網站的圖片不太一樣,我以為使用比較滑的百頁豆腐來製作。燒鴨:肉及醬還不錯, 我 2 歲半的女兒吃了很多還一直說要吃。 沙茶牛肉:沒有太油膩,蠻好下飯。桂花酒酿冰粉:裡面除了酒釀還有愛玉的感覺,吃起來不會太甜,在炎炎夏日吃很消暑。全部吃完的感覺算清爽,沒有一般外食覺得負擔太重的樣子。 





   

因為體驗還不錯,在我第一次點完後一週,我又點了一次,第二次點了完全不一樣的東西,有藤椒走地貴妃雞、糖醋排骨、鹹蛋黃焗蝦、有機原只椰子凍(是整顆椰子)。什麼,你說我怎麼都沒有點飯或是青菜。 歐!因為家裡還有白飯、而且我都比較想要點自己比較難製作的菜來吃, 青菜可以自己炒所以就沒有點了!


藤椒走地貴妃雞是因為在那裡工作的朋友強力推薦,她說是很熱門及好吃的,所以點來試試看,吃起來雞肉蠻嫩的,醬汁裡有花椒,沾起來會蠻麻麻的 (也算辣)。糖醋排骨沒有像許多外面賣的整個都是紅紅很人工色素的樣子,吃起來也算不錯,鹹蛋黃蝦處理也不錯,是我女兒這餐的最愛。有機椰子凍原本以為是可以用喝的,所以我親愛的老婆插了一根吸管,結果發現完全是凍,吸不起來...XD。聽說這個之前有提供給灣區的海底撈當甜點 (但之前去吃好像沒有印象看到這個!)。

 




總體來說,這兩次點餐的經驗都還不錯,每個餐點的份量足夠,價錢和餐廳比起來也算比較划算。 每天都有不同的特殊主打菜色,所以也有新鮮的菜可以嘗試。這兩次訂餐,唯一的遺憾是原本有看到台灣的紅豆餅,之前好像看到大家在買,當時沒有特別想吃,這次看到原本想要點的, 結果最後要定的那天不僅沒有特價,是完全都沒有供貨了!哭哭!


好吧, 我不是美食部落客, 圖片也不像美食部落格一樣精美,你可能看我的食物描寫都快要吐血了, 如果你還看到這裡還沒有離開, 我猜想你應該是被標題的限量讀者優惠吸引, 因為朋友牽線, Saltalk 特別提供優惠給粉絲頁在矽谷灣區的朋友們使用。 


  1. 如果你沒有使用過 Saltalk 的話, 請到 saltalk.com 註冊新帳號,註冊可以得到 $5 點數 。

  2. 這次 Saltalk 特別給予讀者 “滿 $35減 $10” 的優惠,在結帳的時候輸入折扣碼 “saltalk”就可以折抵,使用期限直到這個月底,並且限量 25 個名額

  3. 大家註冊的時候也可以訂閱電子報,每天都會宣布隔天打折項目或新的菜, 我第二次買的菜就是看了電子報才定有折扣的主菜 XD。  

大家趕緊註冊使用,先搶先贏, 如果不確定明天的餐點, 可以先預定最晚一週後的餐點 :)。

以上就是我最近的餐點及經驗,對於有小孩、或是其實任何人,我想大家最近應該都煮飯到很厭世吧 (哈),最近天氣超熱,我們也都不想開火,增加家裡的熱度 XD。Saltalk 整體來說食材新鮮,調味不會太膩,是我在灣區吃到還算不錯的選擇。 最後大家都有什麼特別的灣區找食物的經驗呢?歡迎留言分享。  



P.S. 目前提供 25 個優惠 $10 的名額,如果你有使用了,或是使用上有什麼問題,也歡迎留言, 如果很踴躍,一下就用完的話,我會再詢問請他們在多提供一點名額的。 :)



P.S.S 如果你點了餐點, 在這篇 Facebook 介紹文章下放上你的餐點照片並簡單分享感覺,附上你的帳號名稱,按讚 Saltalk 粉絲頁,Saltalk 會再送你 $5 點數, 讓你折抵未來餐點。 所以做了以上步驟可以得到 $5 + $10 + $5 = $20 的優惠呢!看來矽谷的外賣競爭激烈...我都不知道他們這樣怎麼賺錢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