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9日 星期五

前 Instagram Tech Lead Jocelin 及前臉書 PM Wen 分享放棄矽谷高薪工作、海歸回台灣創業之歷程

 


在矽谷工作的好處之一, 就是可以近距離接觸到許多大神, 每個人都是這麼的厲害、有才能、有想法、有行動力, 讓我可以持續從每個人身上學習。

這次邀請到分享的來賓是前 Instagram Tech Lead Jocelin 及前臉書 PM Wen, 他們去年 10 月辭掉在矽谷令人羨慕的高薪工程師及 PM 工作, 一起回台灣從 0 開始創業, 他們創立了 Cooby 客戶管理工具,因為相信好用的管理工具,可以讓大家工作效率變得更好,並讓大家花少一點時間在工作上,空下時間,去做更重要的事情——無論是更重要的工作,還是更有品質的生活。


Jocelin 及 Wen都有著亮麗的經歷, Jocelin 畢業於台大電機系, 史丹佛大學電機碩士, 並曾在 Instagram, Facebook, , Google 擔任軟體工程師。Wen 畢業於台大電機系, 哥倫比亞大學電機碩士, 並先後於 Dropbox 及臉書擔任產品經理。

直播一開始會先了解他們的工作經歷,從他們在矽谷知名科技公司的經歷來學習他們的專業累積過程。隨後我們會花大部分時間,探討他們如何做出回台灣創業的決定:從創業題目的發想、共同創辦人的找尋、尋找投資人 (之前的“直播專題 如何整理內化資訊、並運用架構來評估工作及投資上的機會”,Scott 就是他們的投資人之一), 招募創業第一批創始員工, 每一樣過程都和在科技公司擔任 PM 或工程師的角色不同, 他們是如何得到所需要的資訊、指導、並做出決策, 他們是否有心法或一套準則來幫助他們?

創業在矽谷是許多人的夢想, 如果不是自己創業, 許多人會靠加入新創公司來實現。 這次 Jocelin 及 Wen 會帶來熱騰騰的第一手經驗, 他們的公司剛完成種子輪募資,產品也開始有知名企業工作的業務試用, 員工也持續招募中,如果你想第一手學習矽谷頂尖 PM 及工程師的思考,或是你有一顆創業的心、想要了解創業、或是想要了解他們的公司、申請他們的目前或未來職缺、抑或是你目前的客戶管理還是用傳統紙本或沒效率方式, 想要提升你們公司的客戶管理, 這次的直播可以讓你的各種願望一次滿足。

之前商業週刊的 “25萬人才返鄉 台灣關鍵時刻|台灣曾是最嚴重人才外流國,現進入「新海歸大時代」 ”指出 2020 年台灣迎來了史上最大的人才回流。 換日線最新春季刊主題《世界人才在台灣:我可以為你做什麼?》也分析鉅變的 2020,疫情、中美抗衡與香港國安法,意外讓台灣迎接過去 20 年來最大的人才回流 / 移入 / 投資潮 。 不論是上次訪問的 Scott, 或是這次訪問的 Jocelin 及 Wen, 他們都在去年回到台灣, 為台灣人才回流貢獻一份心力, 我們也會花時間詢問他們看到矽谷及台灣的機會, 及他們決定回台灣創業的思考要素。

台灣時間 2/20 週六下午 1:00 - 2:00, 美國加州 2/19 週五晚上 9:00 - 10:00。 歡迎大家參與,一起在直播前及直播中提問, 學習 Jocelin 及 Wen 的經歷、思考、及工作&創業的點點滴滴。請於在半路出家軟體工程師在矽谷的 FB 頁觀看直播影片。 

台灣創業相關資源:
科技部台灣科技新創基地 TTA, 針對海外人才提供服務包括:
- 在台創業資源諮詢
- 協助與新創及欲推動轉型之企業進行人才媒合 
- 新創招募與輔導
- 擴大延攬人才政策:就業金卡TTA 黑卡 
- 更多細節請看 TTA 官網TTA 臉書 

---------------------------
過往相關直播:
- 直播專題 如何整理內化資訊、並運用架構來評估工作及投資上的機會 
- 直播訪問專題- 前臉書工程師談如何成為頂尖的行動開發工程師
- 直播訪問: Jackie- 從 Google 到臉書, 工程師到矽谷頂尖 PM 養成秘笈分享
- 直播訪問: 大師士旗- 前臉書、Netflix、Yahoo、Spotify 軟體工程師,今台灣新創工程師
- 直播訪問: Elisa- 金融分析師、戰地記者到創業家, 忠於自我的人生經驗及規劃分享
- 矽谷直播訪問合集             


歡迎關注我的 Facebook 專頁,了解更多矽谷經驗、矽谷人物專訪、矽谷動態及職場發展經驗。
https://www.facebook.com/PivotSoftwareEngine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