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學習成為更好的工程師、更好的人,我的精神食糧推薦



我在一年前寫了學習成為更好的軟體工程師: podcast 推薦及尋求推薦,有許多朋友讀者在 Facebook 文章或是 blog 文章留言幫我推薦 podcast,一年多過去了,我有聽了許多不同的 podcast 及線上資源,整理成我 2018 年版本的精神食糧推薦。

軟體工程類:
Syntax- Tasty Web Development Treats

兩位主持人 Wes Bos 和 Scott Tolinski 都是 Web Developer,有自己的線上課程,他們會聊各種網頁開發的相關技術、軟技能等等,因為他們都有很多授課經驗,所以他們講解技術蠻清楚的,許多前端的技術、工具、及各式技巧都有很好的介紹,前端工作的朋友們可以聽聽看。




節目以輕鬆的方式討論前端開發的相關主題,參與討論的來賓多為 Netflix、Evernote、 LinkedIn,及矽谷科技公司的前端工程師。每集節目他們會因為討論題目決定一個禁止說的詞,如果來賓們在討論中提到了,那所有的人就得乾杯。這裡可以學習到資深前端工程師對各個技術、趨勢的分析優缺點、他們個人的經歷體悟、以及一些 soft skills 。如果你也是前端工程師,相信你也會從這個 podcast 學習到很多。


節目座右銘


It takes more than great code
to be a great engineer.

要成為好的軟體工程師,僅僅只會寫好代碼是不夠的。從各種職場的情境、辦公室政治、工作選擇、職涯轉換、美式文化,軟體工程師,或是各個職業的人,都需要有 soft skills 來幫助你進對應退。 Soft Skills Engineering 是一個兩人主持的 podcast,Dave Smith 和 Jamison Dance 兩個人每期會回答幾個聽眾詢問的問題,他們的回答通常都很幽默,佐以他們的經驗分享。我從中有許多體悟、學習,並且對可能遇到的辦公室情況有一點心理準備。這個 podcast 可以算是我目前聽的眾多 podcast 最喜歡的 (可能是因為他們講話最好笑)。

朱赟的技术管理课
朱贇 Angela 是前 Airbnb 工程經理,現在是 Coinbase 工程經理。在極客時間專欄中,Angela 聚焦在技術管理、技術實踐、矽谷文化和個人成長領域,以女工程師和技術領導的視角,講解技術和認知的故事。她把自己在技術和管理上的領悟及忠告、在矽谷工作的體會與見識,通過這個專欄分享給大家。現在有限時特價,歡迎使用我的邀請 QR code,專欄有文字,也可以直接用聽的,如果你比較想看實體書,可以讀專欄最後集結成的書 “躍遷”。




探索未來類:


主持人 Courtland Allen 訪問賺錢的 startup 創辦人的故事,探討他們為什麼當初會想要創業,或是做 side project ,他們是如何進展到他們當下的賺錢時刻的。有許多有趣的公司故事,對發展 side project 或是創業有蠻多啟發。

Smart Passive Income

主持人 Pat Flynn 2008 年被資遣,被迫離開了心愛的建築師工作,但也開啟了他人生的新道路,他藉由分享建築考試的讀書筆記,進入了 online business 的領域,節目也訪問了許多創業家或是有副業收入的人,有許多有意思的訪談及 online business 歷程。


你有推薦什麼 podcast 或是線上的課程、資源嗎? 歡迎留言分享。

最後,感謝讀者 Makris 過去幾個月的 Patreon 贊助,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有對你一些啟發,歡迎贊助我,鼓勵我多寫文章。 詳情請看我的贊助頁(贊助半路出家軟體工程師)。

歡迎關注我的粉絲專頁,了解更多矽谷經驗、矽谷人物專訪、及各式矽谷新奇事務。
https://www.facebook.com/PivotSoftwareEngine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