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

美國 4 月份工作市場現況、統計及資源


之前分享這個群眾外包回報各個公司 hiring freeze、layoffs 相關資訊的網站,到今天已經累積了近 6000 筆資料, 網站也整理了各領域的現況,目前統計結果是 Travel & Transportation 最慘,有 77% 回報的數據 freeze or layoff,再來是零售業的 62% 有 freeze or layoff。法律、政府部門、及農業算是被影響比較小的產業。


當然除了看相對比例, 絕對的數值也是很有參考價值,Financial Services、IT、 Consulting & Services、Business Software、Healthcare 雖然有 40% 以上數據 freeze or layoff, 但因為產業比較大,也都還有有 250 間以上公司在正常招募。


如果你近期要找工作,可以參考這個網站回報的資料, 從還有在招募的公司來投簡歷, 避免浪費掉許多寶貴的時間。


之前我寫的 2 篇找工作相關文章: “主動出擊- 我要找工作了,現在美國都用什麼找工作?哪個網站平台能讓我有較多面試機會? (2019 更新)” 以及 “最有效得到面試的方式- 內部推薦: 尋找內推資源 & 歹晚郎互助網絡” 分享了我過往找工作經驗的總結, 歡迎大家複習閱讀。祝需要找工作的朋友都能心想事成,早日拿到 offer!


你的公司或是你看到最近情況這麼樣呢,歡迎留言分享你看到的情況。


歡迎關注我的粉絲專頁,了解更多矽谷經驗、矽谷人物專訪、及各式矽谷新奇事務。
https://www.facebook.com/PivotSoftwareEngine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