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找工作計畫第一期介紹-0908


上個月寫了個 “七夕來談談找工作,兩個現在開放的職缺及更多未來工作機會”, 介紹了在我公司姐妹組的職缺機會及找工作計畫的發想及問卷, 因為最近工作超忙, 晚上及週末需要加班,所以一直沒有更新進度。今天和大家大概更新一下我的想法及第一期的介紹,未來的相關更新會直接寄到 email, 和部落格及粉絲頁的文章會做區別,這樣不同類型 email 訂閱的讀者才不會被不相關的訊息干擾,部落格或是粉絲頁就不會再分享工作職缺的資訊。

之前找工作的計畫表格現在關閉了, 如果有興趣得到未來分享職缺的讀者, 請由以下新的表格來訂閱!





當初會想要有這個計畫是因為軟體工程師常常會得到各種 recruiter 的信件, 詢問你是否有興趣嘗試新的機會, 如果你在矽谷或是大型科技公司的工程師, 這類信件會更多更頻繁。 之前親愛的老婆在找工作時,我介紹了許多機會給她, 她也因此有得到許多面試機會。

一般而言, 工作機會我覺得有分幾種, 大公司的 recruiter 通常會有針對性,想要找特定技能的人, 所以介紹不一定有用,再加上我之前的文章 “最有效得到面試的方式- 內部推薦: 尋找內推資源 & 歹晚郎互助網絡”,如果你想要找大公司的職位也可以從網絡尋找熱心幫忙的台灣人幫你內推。



另外一種 recruiter 是第三方的 recruiter, 他們可能一次為不同種類公司找尋候選人,他們的薪水來自於介紹的候選人到公司面試並且最後得到工作上班。  這類型 recruiter 的好處是他們一次為許多公司找人,如果一個機會沒有成功, 有時候也會再努力幫你安排其他合適的機會。 之前介紹老婆的許多機會,很多也是這類第三方的 recruiter 幫忙安排面試的。

未來介紹的工作機會, 主要可能就是像這類型第三方 recruiter 介紹的機會, 還有我從一些朋友們得知的機會。因為很多都是在美國的職缺, 在之前表格中得知, 許多讀者沒有美國合法的工作簽證。 沒有簽證的話,公司要雇用你得等到 2020 年 4 月才可以幫你申請工作簽證,2020 年 10 月才生效,因此, 我特別也找尋台灣的朋友,還有之前認識 meet.job 的 co-founder Lily 幫忙介紹台灣或是亞洲當下熱門職缺機會。

其實我也沒有太詳盡的規劃, 很多就是有機會問問聊聊, 覺得可以嘗試就分享看看。如果你是積極的找工作,建議你主要找工作的機會還是利用像我之前文章提到的各種平台來找機會 “主動出擊- 我要找工作了,現在美國都用什麼找工作?哪個網站平台能讓我有較多面試機會?” 

以下是第一期 0908 分享的機會

美國 4 個工程師類型 (第三方 recruiter) +  1 個 Product Manager

1.  Company: Affirm
Roles: Fullstack and Backend Engineer
Location: SF
Requirements: 3+ years and python experience
Description:  Consumer focused, no fine print, lending platform founded by Max Levchin (cofounder of PayPal)
$1.2B in funding, valued at $2.9 billion.
Visa Sponsorship: Yes. H1B or TN


2. Company: Flexport
Roles: Fullstack and Backend Engineer
Location: SF
Requirements: 4+ years and ruby/rails exp
Description:  We are disrupting the world of global trade. Valued at $3.2 Billion. Over 1,000 employees and a recent $1B SoftBank investment
Visa Sponsorship: Yes. H1B or TN

3. Company: Lyric
Roles: Senior/Principal Backend Engineer
Location: SF
Requirements: 5+ years and python or ruby exp
Description:  A tech and data-powered real estate and lifestyle hospitality company. Recently received a $160M investment from Airbnb
Visa Sponsorship: Yes. H1B or TN


4. Company: Grand Rounds
Roles: Frontend, Backend, Fullstack Engineer, Data Scientist
Location: SF
Requirements: 5+ years and python or ruby or java exp
Description:  Grand Rounds is using deep learning and deep data for employers to get a personalized, high-performance network at scale, while their employees get the tools and support needed to navigate their care on their own terms.

以上 4 個職缺請 email Ben Markowitz 他的 email 是 ben@techees.com, 附上你的履歷,以及想要嘗試的公司職缺,並讓他知道你是 Brian Hsu 介紹的。


Product Manager, Revenue Growth @Life360, San Francisco
請直接從這個連結投履歷


台灣 3 間公司(工程師、PM、Designer)

MaiCoin: 前端、後端、測試工程師、Product Manager、Product Designer等等

之前和 MaiCoin 大師士旗有直播,談他從臉書、Netflix、Yahoo、Spotify 軟體工程師,今台灣新創工程師的各個經歷及找工作經驗,台灣區塊鏈新創的觀察。 如果你還沒有看過的話, 可以從這裡觀看。MaiCoin 有著前 Google 及 Facebook 資深員工坐鎮, 有許多成長空間(個人 & 公司 & 產業)並且薪水是很有競爭力的(工程師年薪保證百萬以上)。 他們有眾多工程及非工程的職缺,歡迎查看及一起改變世界歐!


Grindr 台灣: iOS、Android、 全端工程師、資深大數據工程師等等
之前和 Grindr 的 行動開發 VP Alexander 有直播,談如何成為頂尖的行動開發工程師,如果你還沒有看過的話, 可以從這裡觀看。Grindr 有許多前 Facebook 的工程師坐鎮,公司的工程師實力很強,薪水也很有競爭力(工程師年薪保證百萬以上), 現在台北辦公室有很多職缺,歡迎在台灣的朋友們申請。

Appier: (Sr.) Backend Engineer
需求人數10+位,專精於人工智慧與跨螢技術的新創公司沛星互動科技,曾被 CB Insights 評選為「 2018 年全球 100 大人工智慧企業(AI 100) 」。從我的了解是專注於人工智慧的科技公司,台灣 AI 大數據新創,這個職位的薪水年薪是 100 到 300 萬台幣!


新加坡 1 間公司 (Designer、Software Engineer (Mobile、Front-end、Server、DevOps)、Data Engineer、Product Manager)

Shopee Singapore: UI/UX Designer、Software Engineer (Mobile、Front-end、Server、DevOps)、Data Engineer、Product Manager 等等。
蝦皮的新加坡總部、聽說發展快速。建議在台灣月薪 6 萬以上,英語流利達工作水準的人,可以考慮應徵。


以上是我最近知道的職缺,預計每 1 ~2 週分享我知道熱門機會。若你有任何建議的話,歡迎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