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

七夕來談談找工作,兩個現在開放的職缺及更多未來工作機會

今天是七夕,從臉書上看到許多朋友的慶祝照片,因為要上班,加上女兒從台灣回來後時差嚴重,剛回來前幾天幾乎都到早上才睡,原本養成好的睡眠習慣需要再次訓練,我們這週真還蠻痛苦的,我和親愛的老婆也就沒有特別的慶祝活動。好在之前寫的 “人生最重要的事,幕後最大功臣及支持者” 也可以算是其中一個七夕禮物 XD 。

那七夕要談找工作的什麼呢? 之前我的文章 “選擇比努力重要”,引用的職涯發展的一段話 “職涯的成功發展,選擇非常重要,做什麼產品,跟什麼人一起工作,比每天埋頭加班更重要。一次好的選擇能讓你領先同儕十年、二十年,一個差的決定,也能白白浪費一個頂尖人才數年的人生黃金時期。”

今天我想要分享的工作機會,這個工作可以提供你世界級挑戰,讓你每天面對困難有趣的技術問題、同時一起共事都是超級聰明又努力的人、公司有三餐及吃不完的零食飲料及各種福利,薪水也很有競爭力,經驗放在履歷上也超棒...好啦, 可能你已經猜到了,我是要介紹臉書的工作,關於臉書的工作環境及工作感覺,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 “我在美國臉書工作的日子,得到 offer 後及工作後的體驗”。

臉書的 Infrastructure 基礎設施部門基本上是支持所有的產品 (像是 Facebook, Messenger, Instagram, Oculus, Whatsapp 等等),而 Infra 裡面的 Network 就是負責處理所有網絡流量, 從用戶打開 app ,要看到各種動態、照片、影片、直播、訊息,到臉書自身的各種資料備份、各種服務的處理,資料中心之間的傳輸,都是依靠各個 network 團隊的工作來確保臉書家族成員(Facebook, Instagram, WhatsApp, Messenge) 每月全世界 27 億的活躍用戶可以順暢的使用。

Network 團隊是一個蠻大的團隊,舉例來說,我所在的 Network UI 是把各種不同的 network 視覺化,讓事前計畫、每天網絡營運更加容易的組。 而我今天要推薦可以讓你的職涯的成功發展,很棒的選擇的機會則是我的姐妹組的兩個職缺:

Software Engineer, Network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Network Systems


除了以上公司及大組織的優點,這個組的特點還有:
1. 這個組的經理是台灣人, 我從進臉書就認識了,人很好,會幫助工程師成長,幾個和他共事過的同事也都很推薦他。
2. 從我知道以來,這個組持續擴張, 目前還有許多 headcounts,有許多專案可以選,並且都是很有影響力 (impactful) 的 projects。

你可能會說,可是我不懂 Network (網絡)耶, 那我要告訴你, 懂的話有加分,沒有也關係,我一開始加入的時候也什麼都不懂, 但就是邊做邊學。 許多時候我們看到一個工作職缺的內容, 其實只要有符合 40% 就可以試試看了, 畢竟,最差的情況就是沒有被接受,不是嗎?

如果你真的很害怕加入後不適應怎麼辦? 沒關係, 臉書有一項規定是,工程師只要工作滿一年,之後想要換任何組的話,原組的經理是不能阻止你的, 所以如果真的你加入後適應不良,不喜歡做 Network 的專案, 你一年後還是可以調到臉書任何其他你有興趣的組。

所以如果你是軟體工程師,或者你是工程經理,歡迎查看以上兩個職缺連結申請,來和我做同事 (基本上如果進來的話就會坐在我的位子附近)。

除了以上 2 個職缺推薦,我最近也在思考一個連結找工作及招人的一個計畫,如果你對於找主要是矽谷(但同時也會有像是洛杉磯、西雅圖、紐約等美國各地城市)的科技公司職缺有興趣的話, 歡迎填寫這個找工作計畫表格,計畫開始後會再直接 email 你工作機會。

如果你的公司想要徵人,不論你是在美國、台灣、或其他地方,也歡迎你填寫這個徵人的表格




歡迎關注我的粉絲專頁,了解更多矽谷經驗、矽谷人物專訪、及各式矽谷新奇事務。
https://www.facebook.com/PivotSoftwareEngineer/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讓你有所學習成長,歡迎你打賞鼓勵我,贊助我買好書籍,讓我思維精進,寫更多更好的文章分享給你,詳情請看我的贊助頁細節



3 則留言:

  1. 讚讚的,給了好多希望

    回覆刪除
  2. 「目前」可以合法,這個問題,如果是要找 new grad 工作,不過離畢業還很久所以還沒拿到 OPT 的情況,應該怎麼填呢?還是說所謂「急迫招人的職缺」不包含 new grad 嗚嗚 T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 OPT 的話,代表你未來一開始是可以合法工作的(在公司幫你申請到工作簽證之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