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軟體工程師美國找工作經驗分享 (2019 更新)

2015/8/5 結束在 Google 山景城總部的一整天面試
如果你有看到我的上一篇加州冒險新篇章,你應該知道我從東岸搬來加州了,從我開始找工作後,大概有兩個月的時間認真在面試,過程中見識了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公司,稍微累積了一些經驗,我不敢說我已經是專家,這是我學習到的心得技巧想分享給未來想追求類似路徑的朋友們。

首先,並不是我特別厲害,我有許多面試機會主要得歸功於這波科技榮景,矽谷、乃至全美都在缺好的軟體工程師,全美各地都有許多機會,而加州矽谷這孕育了眾多科技獨角獸甚是科技巨頭的地方更是搶人才的一級戰場。尤其是矽谷這裡創業風氣很盛行,天天可能都有幾十幾百個新公司被成立,世界各地人才都想在這裡一展伸手,鼓勵創新、鼓勵失敗的風氣讓每個人都精神抖擻的以各種角度來用軟體服務解決不同的問題,而人才是打造產品最重要的角色,找到好的人才是每個公司最重要的課題。

我是半路出家學寫程式,從2012年才開始自學,契機是我在美國農業圖書館的聯邦政府五年的生質能源計畫需要處理大量的資料,於是我學程式來幫助我整理處理,相關歷程可以參考我的英文部落格

就算我的背景不是正統電腦科學畢業,我也得到很多面試的機會,從有名的科技巨頭 Google、Facebook、 Apple、 Amazon、Yahoo、PayPal、eBay,到獨角獸公司及知名公司 Uber、Box、SolarCity、Pandora、Udacity、Zenefits、WalmartLabs、JPMorgan Chase,及眾多新創公司,每家面試都是很有趣的體驗,而當每家公司覺得你有潛力是他們要找的人才後,人資部門會想辦法加速面試流程,希望你能接受下一輪面試並且儘快給你offer 綁定你。

以下我分為幾個篇章把我的準備和大家分享,這是我 Full Stack Software Engineer (網頁前後端軟體工程師)找工作經驗的心得。

1. 程式語言- 到底學哪個好?我想進Google,我沒學OOO,他們會接受我XXX語言背景嘛?
2. 簡介美國軟體工程師面試流程
3. 等待機緣- 我要如何被人資或獵人頭發現? 我要如何脫穎而出? LinkedIn重要嘛?
4. 主動出擊- 我要找工作了,現在美國都用什麼找工作?哪個網站平台能讓我有較多面試機會?
5. 軟體工程師面試準備- 面試要練習什麼? 找工作和練習的時間要如何平衡拿捏?
6. 聽說你最近在刷題- 軟體工程師的面試一定會遇到的資料結構及演算法關卡 (& 分享 LeetCode 折扣)
7. 被錄取了- 我該注意什麼,我可以談判要求多一點薪水、股票或假期嘛?
8. 矽谷找工作之常見問題 FAQ
9. 面試技巧及心得,如何有條理的說服面試官?
10. 如何到美國科技公司工作?
11. 英文履歷怎麼寫? 美國科技公司注重什麼?
12. 最有效得到面試的方式- 內部推薦: 尋找內推資源 & 歹晚郎互助網絡
13. 面試中談到錢怎麼辦? 問到你期望薪水如何接招?
14. 面試得到 Offer 薪水如何談? 三明治溝通法及最後簽約前的談判招式

會想寫這個系列是因為我 Facebook 放上我去 Google 面試的照片得到廣大迴響,也有許多朋友想轉換或是正要向矽谷發展問我準備心得,以前得到前輩及朋友們的建議、幫忙讓我走的路稍微平順一些,現在想回饋社會,希望我的經驗可以幫助到想到矽谷或是美國的軟體工程師朋友們。


下篇:程式語言- 到底學哪個好?我想進Google,我沒學OOO,他們會接受我XXX語言背景嘛?


歡迎關注我的粉絲專頁,了解更多矽谷經驗、矽谷人物專訪、及各式矽谷新奇事務。
https://www.facebook.com/PivotSoftwareEngineer/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讓你有所學習成長,歡迎你打賞鼓勵我,贊助我買好書籍,讓我思維精進,寫更多更好的文章分享給你,詳情請看我的贊助頁細節



1 則留言:

  1. 最近突發奇想想說有沒有辦法去美國工作
    在ptt看到您的文章,覺得受惠良多,十分感謝!

    回覆刪除